close

 

純屬 有感而發..

 

日子過了大半輩子

但我始終不明白「追星」與否的定位點在哪!?

是喜愛一個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的藝人?

亦或者是只要是有點名氣喊得出名字的人?(例如:作家、名嘴、政治家、運動員等)

 

當你將個人介面(電腦桌面、手機桌面等)設定成藝人時,

旁人看到的反應大多總是:「你是個追星族。」

當你將個人介面(電腦桌面、手機桌面等)設定成有名氣的人時,

旁人看到的反應卻不會因此把你定位在「追星族」..

 

當你將自己賺來或存來的錢花在藝人週邊商品時,(例如:CD、DVD等)

旁人看到的反應大多總是:「天啊..你也太著迷了吧、太誇張了、浪費錢、你瘋了嗎」

當你將自己賺來或存來的錢花在有名氣的人週邊商品時,

(例如:出版的書籍、運動員的公仔、印有政治家的Q版帽子等)

旁人的反應卻不會認為你是在追星...

明明就是同樣的行為舉止、同樣的商品,

當你買的是藝人出版的書籍時,

總是會被說是浪費錢,

但相反的當你買的是後者的書籍時,

卻會被認為是有意義的商品,

當你買的是印有藝人照片或LOGO的環保杯時,

總是被當成瘋狂的追星族 浪費錢還不如存起來,

但相反的當你買的是後者的環保杯時,

卻是可以被接受的,

一句:它可以用很久。

否定了追星的舉止,

但我想問 難道印有藝人的環保杯就是一次性(免洗可丟)商品嗎?

當你因為喜歡的藝人舉辦了大小活動(例如:歌友會、影友會、演唱會等)

而興高采烈的去購買票卷支持或是欣賞時,

旁人依舊會用瘋狂追星族的眼神看待你,

無論它是否要付費....

但如果換作是後者的活動(例如:造勢晚會、球賽、簽名會等)

卻會被理解成「愛國、健康的休閒活動」

明明是同樣性質的活動...

花錢看球賽、參加造勢活動、購買週邊商品是「愛國」、「熱血」

但我們卻是無知的追星族...?

 

明明我們同樣只是用心在喜歡和支持一個人,

卻被定義在奇怪的觀點上...

甚至當喜歡的人並非自己國籍的人時,

就是不愛國?就算賣國者?就該被罵?

只因為他們和我們說的是不同的語言、出生的國籍不同?!

那究竟你們是因為我們喜歡上藝人才否定我們的行為?

亦或者僅僅只是排斥他們(藝人)、排斥國籍...?

我不懂..是否只有我們國家才會將追星的文化定義的如此奇特?!

 

常常有人對我說:你真的好哈韓。

我的心裡總是充滿著無數的:所以呢?

喜歡一個人  國籍很重要嗎?

我喜歡的、欣賞的是他的人、他的才藝!

而不是他的出生地好嗎...

喜歡一個人自然會想要去瞭解她的一切、週遭的人事物,

自然而然也會變得更加瞭解他們國家的種種人事物,

但卻總是又被定義成過度的追星,

說真的 很多時候我是懶得去解釋的,

因為他們不瞭解..也從未想過要去瞭解...

說我盲目、過度也好..

說我不愛國也罷..

我自認沒有做出什麼對不起別人的事情,

嘿..我花我的空閒時間、花我辛苦賺的錢,

做什麼都與他人無關吧..

值不值得不是你們說得算,

而是在我心中他們(藝人)值不值得!

 

你可以不欣賞、不喜歡,

但...

不要用你們的角度來替我判斷我的喜好、盲目與否!

不要用你們的角度來評判我所喜愛想要守護的藝人!

更不要因為自己不欣賞、不喜歡而去批評,

這樣只會顯得你自己有多無知 多丟人、只會驗證你是個沒水準 沒風度的傢伙‥

說穿了..我們只是喜愛不同的「人」...

請不要用帶著有異樣的眼光或是角度去看待他們!

亦或是喜歡他們的我們!

 

 

如果多罵別的國家幾句難聽且低俗的話就是愛國,

我只想.....「哈哈哈」大笑三聲........

畢竟不用負責的風涼話人人都會講、嘴巴上的愛國更是輕而易舉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規則條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